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颜王堂主 彭书柳

大同世界从心开始,精进修行从悟开始。保持身心灵合一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彭书柳,颜王堂主,字烈焰冰峰,号仙人仙仙、南海、海潮,是一位思想者,致力于人类思想改良和道德情感重建。干过新闻报道、机要、中学教师、培训讲师、金融高管、文联干部、诗联协会副会长,对哲学、物理学、文学、金融等有研究涉猎。爱名著、电影、旅游,爱写现代诗、古体诗,已写诗词3000余首对联200余副。曾获诗歌、楹联、钢笔书法比赛优秀奖,全国广告词大赛特等奖,作品入选中国文联第二届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精品集》及各大报刊、作协网刊,发表各类作品千余篇。

 
 

【原创现代诗】 父爱伟大 ——儿子父亲节的感念 【感恩父亲】【华夏文学同题】  

2014-06-07 11:58:49|  分类: 原创现代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您给我生命的基因,

您给我灿烂开放豪迈不羁的青春,

您给我不弯的骨,

您给我不屈的魂!

 

您要我从小就勤劳,

您要让我身体流汗实实在在福度一生。

您训斥我太娇气,

您让我与您一起翻越耸耸峰连峰的高山。

您讨厌鬼搞鬼搞的不伦之徒,

您痛骂阴谋诡计的劣质狐人要我千万谨慎。

您爱喝点老酒不抽烟,

我也怎么也是这样的习惯?

 

老父亲,您是儿子小时候心中的神,

直到现在,依然未变。

您虽然文墨不通只会口头发飙,

在我心中您却是我灵感永远的源泉。

您古铜色发达的肩膀背肌,

谱写了抗击风雨劳作大地的写真。

您以身示范的无声雷鸣,

让四个儿子苦读赴考从穷山沟走向了广远。

您那不言的愤怒炽爱,

深深刺激我们永不松劲。

老父啊,您已经走了两年,

我何曾感觉您已远行,

我分明时刻感到您就在眼前谆谆诲言。

您在90高龄安然离世我没有哭声,

我知道那是您快乐的安眠。

我知道我无可选择,

我们同意按您遗愿把骨灰埋在高椅地的祖坟山。

我知道,

您又为我们节约了城市公墓的十几万元,

您连死都要为子孙减负少花钱。

老父,三年快到,

我们决定为您立一碑记,

让您与青山与松柏万古长存。

 

父亲节,我没有泪雨纷纷,

我只感觉到老父的笑容老父的灵魂,

还有老父不灭的融融爱意

以及永远的关注眼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